『 妹啊,我爸爸啦 』


 
“ 妹啊 ”是每每接到爸爸的電話時,他總是會這麼叫我,從爸爸到外地工作開始,每當到了母親節前夕,他總是會打來說:這星期我會匯錢給妳,妳帶妳媽媽去吃飯買她喜歡的東西。

這就是我的爸爸,也是在我的生長家庭裡,會上演的特殊對話。

記得,在我還好小的時候,爸爸跟媽媽就離婚了! 離婚協議書也是在我無意的狀況下被我看見,看了一遍又一遍,好像想在那看不懂意思的文字中,拼湊出一些這張紙上所寫的涵意,在看的當下,眼淚也掉了好幾次。

但,自己並不害怕被同學或朋友知道自己來自單親家庭,因為除了那張證明婚姻的證書外,所得到的關愛與雙親家庭一同,甚至或許得到的更多。也因為如此,自己並不會感覺自己跟別人家的小孩有什麼的不一樣。

會有這樣的想法,或許有一小方面是自己的心理太樂觀、也太容意滿足,但最主要的我想還是生活中爸爸與媽媽對自己的關愛態度。讓自己深深覺得自己是這般無憂與幸福。

常常可以聽見有一些單親家庭的小孩,因為缺乏家人的關心與教導,而走向偏差的路,而嘗試去做壞事。也因為這樣的社會新聞太多,單親家庭的小孩跟問題兒童,也就常常的被畫上等號。

我呢? 來自這樣的家庭,有想過叛逆過嗎? 我想,或許有! 但自己曾經跟一個朋友說過:我沒有變壞的勇氣。

因為我的家人,只有我這麼一個小孩,爸爸跟媽媽也都努力的給予我最大的滿足,他們對我的期許,或許沒說出口但在他們這般的付出中,一樣可以感受得到他們對自己的期盼。

擁有這樣的父母,對自己來說,是最包容的幸福。
擁有這樣的家庭,對自己來說,是最溫暖避風港。

很多貼心的話語,自己在平常生活中,並不擅長說出口,尤其是對自己的家人,但對自己來講他們是如此的重要,今天這樣寫下的一篇日誌,他們也或許不會有機會看到,但,我還是好想跟他們說:

“可以當你們的小孩,自己真的很幸福、很幸福,也很知足。”



那天下午剛放學,又聽到如此熟悉的聲音。

『 妹啊,我是爸爸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