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第一天,我要追分成功

追分車站,位於台中縣大肚鄉為海線鐵路的最末端
坐上12點32分從台中出發,終站是大甲的電聯車前往追分
像小時候要去遠足那般,從火車開動的那一刻開始,心情就莫名的興奮雀躍
車上的旅客、窗戶外的風景,各個都吸引著我的目光

12點47分,到達目的地    追分 ﹝追分﹞是日式地名,音發OIWAKE,意思是路的分歧處



這是我看見它的第一眼,雖然住在台中,但對追分車站,只聽說過,直到今天我
才真正的看見,興建於日治時期﹝1922年10月11日﹞的追分車站距今已有八十三
餘年的歷史。



﹝木造的剪票口﹞

在近幾年曾經修建,但仍維持原有的建築風貌



﹝候車處的木椅﹞

是不是感覺它很可愛、且很特別呢^_^
在這兩張小椅子的旁邊,其實還有一個比較大一點的椅子,但那位子上有一個
老奶奶睡著了,smile也就不好意思打擾她嘍!





﹝車站一角﹞

候車室牆上,掛有許多山線、海線的火車站資料照片,記錄著有關它的曾經。



﹝車站一角﹞



﹝車站正面一角﹞



﹝車站左側 牛眼窗﹞ 這是海線早期站房的特色



﹝車站的正面﹞



追分車站是小車站,所以平常只有電聯車會停靠,車班也很少。
所以,如果哪天你也想搭火車來這走走看看的話,班次可要先查好唷^_^



在月台上時,看見地上影子,跟自己玩起了影子的遊戲



﹝追分池﹞ 追分許願池

許 天下莘莘學子 追分成功 金榜題名
願 世間有緣男女 成功追婚 終成眷屬



今天的火車站,遊客很多唷! 似乎都是為了購買紀念車票而來。
所以候車室的桌子上,大家的手可都是忙碌的很呢。
照片中的這位先生,他總共買了105張 ﹝追分成功﹞的車票
剛出站時,我還以為他是台鐵的工作人員,桌上的票是要賣的

但,後來從聊天中得知,原來他跟他的太太分別是高中和高職的任課老師
桌上的這些車票,是要買來送給學生的。



﹝記念印章﹞

或許是景點車站吧,可以隨意的在車站內走動著,服務人員也不會制止妳
而且原來只要是有學生要考試的日期,都可以購買考試當天的車票~

smile在為購買來的車票蓋章時,聽見有一個中年的先生,跟站長說他想要買
1月29號的追分成功車票10張,站長反問他:『 為什麼是1月29  』,那先生回說:『 過年呀!! 』
聽到這句話時,在一同蓋章的人都笑了出來!

我想,這或許也是這車站一個特別的對話景象吧。




準備了幾張車票,想分別送給朋友
在95年1月1號這天,願 95年 追分、追婚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