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這一天,天氣好的不像話,天空很藍,海水很藍,白色風車轉動的呼呼聲。
預告著夏天已經來到,也預告著這會是一趟很棒的旅行。

姑且不說這旅程的陪伴者是誰,若真的要介紹,只能說他是一個很棒的伴侶,在
這一趟的旅程裡。暫時用 J 來代表他吧





那天上新竹,他說來新竹可以到17公里海岸線走走,感覺我會喜歡。跟他搖搖頭
會喜歡是會喜歡,但如果可以去別的地方吧 !

他說:那去可以看見海的火車站,沿途他介紹著說那能看見火車、風車、海。是
拍照的好地方,也是心煩時能忘記憂愁的地方。

原本心想,能看見海的車站,會不會是新埔車站,但,看著指標指著往竹南的方
向,順著彎道而上,看見的是一個藍白相間的月台,崎頂。





鳴笛的警示聲,在這安靜的月台響起,說火車來了,果然在彎道那頭看見了
往南的列車。





-- 遇見火車





爬上連結一二月台的天橋,這回是一輛往北開的火車。往遠一點看去,能看見白
色的風車。





一南一北交會著--我跟你之間是否也曾這樣





就這樣等著盼著那彎道的盡頭,會有火車出現。
就這樣盼著等著兩條平行的線,會再交叉那天。




車站出口不遠,看見老人家晒著,我猜想是豆子的東西。





走在安靜的街道上,從路旁樹林的縫隙間看去,是海。





是風車。





或許是靠風車很近,能清楚的聽見,那呼呼呼的聲音。





看著海,看看白色的風車轉,聽著轉動的呼呼聲,心事、煩惱,都暫時擺在一旁。





走回另一端的月台,在那能更清楚的看見火車、海、風車。





看海的觀景台有著一個名字老衢觀海











我以為我不會再來到這裡在這夏天。
可是莫名的緣份,又把我帶到這城市來。

曾說,跟在意喜歡的人在一起時,我不會自私的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哪怕有一
個我多麼想留住的風景,都會收起相機,就這樣陪伴著自己所在意的,因為明明
白白的知道,在這時間在這地點,在心中最重要的是眼前的你。

J 是一個旅程很棒的伴侶,因為這一天,我相機留下了許多,我想留下的風景。





﹝這樣的風景,若能牽手看著,是幸福﹞

--碎碎念再旅行之後--

J  說,假如嫂提出來的問題,是在幾個月前,我的回覆一定跟現在有所不同吧!
我想肯定是不同的,我會選擇她所提出來的選擇。不會這麼猶豫不決這麼多天
才給了否定的答覆。

其實我已經快忘了,忘了曾熟悉的聲音,忘了曾熟悉的號碼,忘了曾熟悉的動
作,忘了曾熟悉的習慣,忘了曾說過的承諾,忘了曾有過的感動。

只是不清楚自己到底再堅持些什麼,放不掉些什麼。

他不是最好的,心裡其實都知道,我們不是最合適的,這也明明白白清楚,知
道那事情之後,在他說出口之後,心裡頭其實曾鬆了一口氣。

不用再去選擇別人幫我決定好的,別人口中最好的人,並非最合適自己的。

只怪自己太容易受感動,若那天他沒下來台中,若那天他沒在醫院待了一整天
,我不會到今天還把他…

-- 08,08,01








 

Shirl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