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前公司support  一些事情,由於先前第一批成品出廠時,有一些零件都是自己所負責的
部份,這次公司又有一批訂單要進來,但可能是當初離開時,沒把廠商的資料做好整理,
所以這次他們所再找詢的東西,樣品試了都不符合工程師的所要。

那時自己負責採購的是液晶模組,研發部門把所要的規格傳下來,就得負責去找尋,一開
始由於自己完全不懂電子零件,更何況是led  模組,記得剛開始對製造廠商的業務窗口時
,他跟我所講的專業問題,我一點都沒有概念,也有聽沒有懂,只好老實的跟他說,這是
我第一次負責這事情,所以很多都不清楚。

對方只好仔細的跟我講解,關於我所要的規格,和他們有的規格分類

今天再打電話回去,找當初所對的業務窗口,沒想到他一聽到電話就聽出我的聲音,我的
聲音真的有這麼好認嗎?  跟他聊了一下,把要的規格樣式給他,要了樣品,把表格打了送
出去後,其他工作也到一個段落。

跟主管聊了一下,她對我現在的工作,她直說可以一段時間後,就轉換,轉換時期可以再
進修,她說現在的東西,不合適我久待。跟她說,我知道,也有再考慮是否要轉換一個更
合適自己的工作。跟前公司的關係還保持的這麼好,我也覺得真的很奇妙,說真的出學校
後的第一份工作,可以在這間公司真的很幸運,進公司初期,公司正在跑ISO 的流程,所
以也參與了課程的輔導,ISO 13485整個規範流程,都學習到。

那時,主管就跟我講,我能學習到這,對之後會很有幫助。我也這麼相信著!

人要一步一步往上爬,一直到現在都是這麼認為,雖然從小公司換進了大公司,但相信目
前的職位對於自己決對並非最好的選擇,那天老大說,在現在的職位磨個兩年,願意再進
修,往上遷不是問題。

整個部門這麼多人,各個都是大學以上的學歷,機會能到這嗎,真的就再進修嗎? 以現在
的時間能做好安排嗎?

不斷反問自己、不斷再取捨中掙扎…

但我想現階段能做的,就是對目前的事情做好負責,對於目標就努力去做,一步步的走。



心中似乎已經有選擇了…問了自己最初的心,當初為了進這間公司是做了多大的努力,如
果只因為目前原因,就選擇放棄,那當初為什麼要這麼堅持付出這麼多時間去爭取。

就善用這段期間,花點錢、花點時間,充實自己吧!原先六月中就要開始上的日文課,因
為那時剛出院,身體還沒完全好,想過後考慮把課程延後,下一班開課再去上,以檢定為
主的課程。

因為會選擇留下,並非安於目前的現況,既然需要的是充實自己!那我願意試試…


下個月計劃了好多事情,基金、日文、一個改變

我曾說我的 08  年 06  月,發生了許多莫名其妙的事情。
那希望我的 08  年 07  月,能因為這些轉變讓未來更好。










﹝碎碎念的文字越來越長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