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幾天了,其實也記不得,或許說,根本不知道從哪一天,所以沒辦計算起,
只知道這當中我進了醫院,買了基金,計劃一些改變,也謹慎思考著自己關於未來。

那天看見msn上有著一個狀態:我盡量做到不要讓自己後悔的地步盡力去做不留遺
憾,是二技時期貨選擇權的老師打著的,記得他曾經講過一段話,讓自己到今天感
觸還是很深,他問說:希望10年後的你,能過得怎樣的生活!?

在心中問自己,10 年後的我,33歲吧!那時的自己會過得怎樣的生活呢?想著,
有個屬於自己的家,有個自己深愛的另一伴,有個屬於我跟他的小孩,有個還可以
的工作,很簡單女生的夢想。

再把這10 年,一個階段階段分開,在24歲前這當中,努力確定好自己工作的方向,
現在迷惘也好,一試再試也好,用力的確定好自己的方向,再努力的向它前進。現
在的公司,是間福利制度都讓一般小公司所欽羨的,在當時我單純的以為工作只要
求穩定就好,按步就班的走,也沒什麼不好,所以在那時,準備面試資料就花費了
許多時間,也一關關過,順利的應徵上了,試了幾個月,卻發現,工作穩定是穩定
了,但,學習到的,卻很有限,也才深刻的體會到,工作不只是求穩定就好,還要
能永續學習。

在前公司雖然每天都很忙,但每天都在學習著,這讓自己在那時就算覺得忙,一天
下來,就算身體上是累了,但心裡卻是充實的。現在的工作,忙了一整天下來,身
體是累了,但學習到的,日復一日的是一樣的事情,一樣的問題。

現在的心情,就像那狀態上打的,盡量做到不要讓自己後悔的地步盡力去做不留遺
憾。

再把日子往後拉一點,我希望自己能在26歲前,把自己嫁出去,因為我還是對婚姻
生活有著自己的夢想,所以在這之後,我要睜大眼睛,努力看,當遇到可以交付一
生的人時,也希望對方能跟自己一樣,不是把這段感情當做一般戀愛而已,試了不
行就換,因為已經不是大學生,也是自己再也玩不起如此一般的愛情遊戲,我希望
的是能交付一輩子的情感,彼此都交付依靠。

朋友笑說:妳這樣講,誰還敢接近呀
說的也是,緣份的事情很難講,也很難去預料

為什麼我會很期待婚姻生活,很簡單,覺得女生應該就是該結婚,就是該有自己的
小孩,就是該有個屬於自己的家。好像把兩個人的生活想像的太美,畢竟兩家家庭
的結合,有著太多問題需要磨合,磨合的好就能幸福,磨合的不好少不了的應該是
爭吵。

我媽常跟我講,選擇另一半時要睜大眼睛,要選對自己好的,人要看內在,不要被
外表的光鮮和巧語給騙了!

所以她也從不反對我跟誰交往著,她總是會講,是我自己挑的。我想媽講的意思應
該跟思家媽媽講的一樣。

套句思思家寶貝媽媽的話:女生的命要嫁了之後才知道好不好命

好像真的是這樣子……

為了將來能過更好的日子,強迫自己儲蓄,先前在非凡曾聽見一段話,把【築夢、
踏實】的順序顛倒看為【先踏實、再築夢】,在理財上來看,就是強迫自己儲蓄。

從去年有工作開始,每月定期存款,這筆錢是不動用的,從下個月開始定期定額
投資基金,保險從國中開始就有買了,繳20年。

那天因為要申請保險理賠,聽見一個醫療險,對方建議我可以考慮,繳20期,20
年後我43歲,我不用再負擔自己的保險費,也不用給小孩子負擔!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會不會想的太遠了,但,有些事情能早點規劃,我想是好的!





P.s  最近聽十年這首歌,感觸很深很深…



Shirley 2008-06-21


﹝十年後的自己,是怎麼模樣,你想過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