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個星期,我改掉了每天早上都要一杯的奶茶的習慣,一來是聽說奶茶喝多了對身體不是很好
但,我想最主要的是自己又習慣上了喝另一種飲料,豆漿。曾經有一段時間,豆漿不會是我選擇的冷
飲之一,因為印象中豆漿給我的口感再要吞下去的那一瞬間,會有一種腥腥的味道。對於這樣的味道
有點恐懼,所以從開始念書有記憶以來,只要是自己去買早餐,點的飲料不是奶茶就是紅茶,豆漿從
不在自己的選擇之一。

但,或許真的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習慣也會跟著改變,原本有點懼怕的東西,也會因為對方的喜好
,而試著去嘗試看看。

朋友是一個不喜歡喝飲料,但很喜歡喝豆漿的人,而且,還是一個會去市場買一大包豆漿,自己回來
加糖的人,問過他說:7-11就有在賣黃金豆豆漿那也很好喝呀! 為什麼要自己去市場買回來呢?他說:
市場的都是人家早上或清晨現做的,沒有加任何對身體不好的東西,而且自己買回來加糖,感覺比較
健康不是嗎? 

聽到這邊,smile對於他這個人,更加分了:)

他常常會有一些很﹝老人家﹞的想法,這邊不是說他不好喔! 而是對於他這樣年輕的人,會說出這樣話
讓自己真的感覺到很驚訝。

比如他就曾經說過一段話,讓自己不太敢再買市售的鋁箔包飲料。

smile 是一個很喜歡喝冷飲的臭小孩,以前放學一回家,手中常常會有杯飲料,但,smile 媽看到總是
會罵,女孩子喝這麼多冰的,對身體不好! 將來妳就知道。但,這樣的話,常常左耳進右耳出。飲料還
是常買,smile 媽看見還是免不了一陣念。

一直到最近,他,講了一段話,讓自己對飲料,有了一定的控制。

他說:妳看喔,家裡呀! 要是我們自己煮東西,沒有拿進去冰箱冰,過一陣子,就會壞掉酸掉,為什麼
鋁箔包的飲料保存期限可以到一年呢! 那,是不是有添加一些防腐劑呢,而且,妳也沒看見商人是否有
再裡頭添加些什麼原料,還喝得這麼開心。

那對身體都是不好的!

嗯嗯,很好! 他這段話,嚇到我了

是這段話讓自己改變, 還是,因為這段話是他說的…

但,可以確定的是,喝豆漿的習慣,是他帶來的改變。這樣的習慣,是…好的吧:)




2006.10.02 shirl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